泰州市“文明养犬 共享狗绳”志愿行动试点启动
2021-02-23 16:03: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王馨凤 通讯员 许晓峰)“奶奶,给您一根牵引绳,以后遛狗请记得套上绳子,否则会被处罚哦。”“爷爷,送您一把粪便清理器,请及时清理狗狗粪便,让我们共同维护美好的城市环境。”日前,市文明办联合海陵区文明办、大爱泰州公益联盟共同发起“文明养犬 共享狗绳”志愿行动,宣传文明养犬新规,免费发放牵引绳、粪便清理器,共同为城市文明助力。

在海陵区同济家园和明珠小区,志愿者们在大门口张贴《文明养犬告知书》,设立“文明遛狗 共享狗绳”借取点,还在每个楼栋口分别投放两根中小型犬牵引绳,以方便忘记带牵引绳的居民。同时,志愿者还向物业工作人员赠送了粪便清理器,并由专业的宠物训练师现场指导操作。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市人民公园、泰山公园、祥泰公园,在每个公园的出入口设置牵引绳共享点,对于园内不牵绳遛狗的市民,进行耐心宣传劝导,并给每人发放一套牵引绳。对于园内文明遛狗的市民,志愿者们也进行了相关办法条例的宣传,并赠送一套粪便清理器。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共计发放各类型牵引绳500根,粪便清理器100套。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不久市政府出台《泰州市犬类管理办法》,自2020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泰州市文明行为条例》还将文明养犬“入法”,但遛狗不牵绳、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屡禁不止。为从源头根治“顽疾”,此次启动“文明养犬 共享狗绳”志愿行动,是在严格执法基础上,广泛发动志愿者和社会服务组织参与进来,普及养犬新规,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项文明养犬条例,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和秩序。

据介绍,本次志愿行动先在海陵区试点,然后将逐步在全市推广。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