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2 09:38: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政协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政协组织集中民智、建言资政独具特色的民主形式。21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市长朱立凡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黄立红、奚爱国、陆晓声、缪云忠、王金国、颜忠林、刘汉秋及秘书长刘建邦参加会议。

会上,16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所在党派、团体、界别或个人作大会发言,20份建议材料作书面交流。大家围绕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推动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发言中,委员们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谈问题、提建议、讲思路、话对策,彰显了履职担当作为的鲜明特色。唐卫华委员代表民革建议,通过加快规划与建设、加大财政性经费投入、加强扶持和监管,推进泰州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邵骅委员代表民盟提出,通过创新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引人才、聚才气,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殷红兰委员代表民建发言,建议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更大力度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链对接、促进成果转化。王涓委员代表农工党呼吁,提升中国医药城产业要素配套体系,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袁强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建议,通过优化空间发展布局,建设港产同城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杨根宏委员代表工商联提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民营经济活力。唐晶委员代表共青团界别呼吁,打造更优的青年创业就业生活环境,让更多的年轻人到泰州安居乐业、扎根创业、建功立业。周国翠委员代表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议,持续推动拆墙透绿工程,努力打造美丽江苏的泰州样板。戴金龙、杨芙蓉、陈勇刚、孔秀芹、姜文湘、王晓洪、蒋凯、蒋晓斌8位委员,就推行“链长制”唱好“链城诀”、进一步推进泰州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动泰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建设泰州美食地标、打造最优人才生态、补齐高品质社区养老服务文化短板、培强文化体育产业爆发式增长的泰州品牌、打造长三角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朱立凡在讲话中说,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围绕中心说得实、深入调研说得准、心系发展说得好、发挥优势说得专,视野开阔有广度、观点新颖有高度、调研翔实有深度,既专业又管用、既解渴又鼓劲,是一场头脑风暴,更是珍贵的充电时间,为政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参考。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吸收到政府决策之中。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发言内容,尽快把合理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立凡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作为、高效履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为全市“一高两强三突出” 凝聚了“政协智慧”、 贡献了“政协力量”。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建市25周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在把准性质定位中发挥优势,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作出的“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性定位,致力于推动政协协商“协”得更有成效、“商”得更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品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一高两强三突出”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在服务大目标、促进大发展、推动大团结上拿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在积极履职作为中展现水平,切实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做到带头讲政治,建言更有温度,履职更加专业,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科学合理的建议。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切实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张余松、曹卫东、王学锋、陈金观、徐克俭、张育林、徐文进、徐军,四届市政协老领导刘励、殷美娟参加会议。刘汉秋主持大会。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