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与复旦大学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6 09:49: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王馨凤)日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和复旦大学药学院正式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校企合作谋发展,成果转化赢未来”为共同目标,就人才培养、新药开发、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复旦大学药学院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5所顶尖高等药学院校之一,其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完整的新药研发体系和高端药学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

依托复旦大学药学院建设的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探索走出了一条“点-线-面渐进式”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双方合作的新药项目即将在今年进入临床,正在开展的多个化合物筛选项目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日前,双方还共同成立了“药物筛选与结构优化联合实验室”。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表示,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充分利用复旦大学药学院的综合学科优势、雄厚的平台资源和师资力量,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创新药研究领域,开发具有前瞻性的新药项目,促使一批疗效好、品质优的科研成果快速落地。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