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举办首批援鄂医护人员个人专题档案捐赠仪式
2020-07-06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吴文凤 吴泓蜜)6月19日,泰州市首批援鄂医护人员个人专题档案捐赠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市人民医院15名医护人员作为泰州市第一批“逆行者”,出征最早、归来最晚,他们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捐赠仪式现场,该批医疗队队员代表将全体队员援湖北期间的照片、视频、感谢信、慰问信、纪念机票、签名防护服、纪念服装、抗疫日志、随笔、卷纸画等515件实物资料捐赠给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市档案馆馆长张士林表示,这些捐赠物多角度展示了泰州市援湖北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面貌,以及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医者仁心与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战“疫”的泰州力量。市档案馆将妥善保存这些见证时代精神的档案资料,并将它们开发利用好,留存历史,弘扬抗疫精神。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