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12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征
2020-02-12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机制的安排,昨天,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集结完毕,泰州市12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征,驰援湖北黄石。市长朱立凡专程赴兴化为12名勇士壮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是继2月2日、9日派出两批共计45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后,泰州市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他们将奔赴湖北黄石市抗击疫情的第一线。12名勇士全部来自兴化市人民医院,四男八女,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4岁,都是从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抽调的一线骨干,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出征仪式上,朱立凡说,湖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你们响应祖国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以大无畏牺牲精神奔赴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是最可亲、最可敬的人。家乡父老向你们致敬,疫情开始以来,你们就一直战斗在最前线,战斗在病魔面前,守护着老百姓健康,现在你们主动请缨,从一线走向了祖国最需要的火线。家乡父老为你们骄傲,泰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走出去,你们就代表着泰州,希望你们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展示好泰州形象。家乡父老为你们牵挂,你们是孩子的父母,是父母的儿女,是家乡人民最牵挂的人,在前线就会付出巨大的艰辛努力,希望你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战斗,众志成城、不辱使命。

“家乡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党委政府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家人,期待你们凯旋!”临行前,朱立凡逐一向12名勇士献上鲜花,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保重好身体,确保出色完成任务。

据了解,泰州市10日下午5时接到省卫健委要求组派医务人员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的通知,随即紧急动员,当晚6点半报名结束,并在第一时间确定人员名单,连夜通知有关单位和出征队员做好各项准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更是一名医疗战线的战士。”医疗队队员、兴化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朱安华说,前方是使命的召唤,后方是亲人的期盼,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援黄石的医疗任务。

“一定要保重身体,等你平安归来。”朱颖是兴化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她的丈夫杨奇是该院的呼吸科医生,此次将出征黄石。面对即将奔赴湖北的丈夫,朱颖把丈夫送上车后,跑到一边偷偷擦拭忍不住流下的泪水,不想让丈夫看见。“说一点不担心是假的,但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朱颖说。

当天,朱立凡还冒雨来到兴化市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居民小区、道路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完善机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