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经济开发区柔性线路板项目开工
2020-01-19 10:09: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钱宏斌通讯员潘继承)1月12日上午,江苏持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柔性线路板项目在姜堰经济开发区开工奠基。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用地150亩,购置高端生产、检测等设备,将建成国内外先进的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项目预计2020年底试投产,2021年预计开票销售2亿元以上,全部投资完成后年产120万平方米柔性线路板,年纳税销售不低于10亿元,年实现利润1.6亿元,税收约5000万元。

江苏持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平介绍,柔性线路板项目由深圳市持创捷宇电子有限公司等合伙人共同投资。深圳市持创捷宇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专业生产柔性线路板企业,致力于高精密双面、多层、软硬结合板及特种印制线路板的生产制造,产品类型覆盖1至8层柔性线路板、软硬结合板,1至32层硬板以及SMT(在印刷线路板基础上进行加工的系列工艺流程的简称)元器件贴片,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单位,是中国电子集团下属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华为、中兴等多个世界500强企业的供应商,在珠三角、长三角等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均有产业布局。

“我们从考察姜堰投资环境到项目正式签约,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江苏持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卫湘说,此前,公司决策层到全国多个地方考察,相互比对,遴选最理想的投资地方。去年10月份,他们应邀到姜堰考察,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等领导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全方面介绍投资优惠政策、“2+2”产业、项目专员制等营商环境,提供为项目服务定制的“一揽子”套餐,坚定了他们投资姜堰的信心。期间,李文飙还带队赴深圳,深入对接交流,要求投资商开出项目“菜单”,以便逐一落实。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线路板是电子信息产品的关键器件,也是电子信息行业仅次于芯片的第二大基础性产业,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更是线路板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苏平表示,泰州市作为上海都市圈的辐射城市和苏中崛起的枢纽节点城市,一直在推动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

综合各方面的优势,去年12月,柔性线路板项目签约落户姜堰。紧接着,姜堰区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项目服务班子,全程跟踪服务。潘卫湘介绍,在项目奠基仪式前几天,雨水连绵,天气寒冷,可姜堰开发区的领导和施工人员每天从早到晚,忙着清理项目现场,给项目开工奠基提供了整洁、美观的施工场地,这一切让他们很感动。公司将加快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按照序时进度,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确保项目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姜堰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荣明表示,近年来,姜堰瞄准“2+2”产业(新能源、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及大健康、电子信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链强链重点方向,精准开展各类招商活动。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进一步发展壮大了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还为姜堰电子信息产业链嵌入了重要一环,有利于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进一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