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立军在姜堰区走访慰问
2020-01-13 10:01: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市委书记史立军1月12日深入姜堰区部分街道、社区的居民家庭和敬老院,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道德模范和敬老院老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他们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他们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市领导张余松、杨杰参加走访慰问。

  史立军十分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先后来到三水街道锦联社区、张甸镇宫王村等地,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丁怀根、优抚对象周华章和下岗职工夏维。今年71岁的丁怀根,因心脏病、哮喘等多种慢性疾病长期住院、吃药,妻子残疾,家庭比较困难。“身体怎么样?”“医保能报销多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史立军问得很仔细,要求相关部门更多地关爱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当听说锦联社区是个安置小区,矛盾多、困难户也多时,史立军叮嘱区及相关部门要摸实情、解民忧,加快做强集体经济、完善公共服务,社区干部更要会讲老百姓的话、会办老百姓的事,齐心协力、持续发力,让大家有充分的就业、持续的增收和稳定的保障。今年86岁的周华章老人年老体弱,妻子卧床不起,儿子儿媳在外打工,无固定收入。史立军来到他家,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状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要求村里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家庭和生活。今年37岁的夏维,于2015年查出患有尿毒症,无法工作,花去数十万元费用,现在每月还要定期做透析治疗,家庭特别困难。在夏维家,史立军详细了解他享受到的大病救助政策情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格外关心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的群众,进一步完善保障兜底机制。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史立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更多地走访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战胜困难、渡过难关,重新过上好日子。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要了解政策、吃透政策,主动把政策送到群众手上,既要做到主动上门宣讲,更要做到上门帮办,确保各项政策都能让困难群体应享尽享。

  姜堰区三水街道敬老院住着20多位老人。史立军与老人们握手拉家常,他说,“春节即将到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健康长寿!”史立军要求区及敬老院进一步完善设施、优化服务,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姜堰区福田花园,史立军看望了百岁老人、离休干部吕斯金。当看到子女把老人照顾得很好,老人身体硬朗时,史立军高兴地祝老人及老人一家新春快乐、生活幸福。在锦联社区,史立军还慰问了“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子红,送上“好人最吉祥”的牌匾,要求区及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传播中国好人的高尚精神,让尊崇模范、礼遇模范、好人好报成为社会风尚。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