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代表团来苏州考察 曹路宝会见肖亚非一行
2023-08-18 09:03: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8月16日,广东省东莞市代表团来苏州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一行。

会见中,曹路宝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东莞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东莞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当好排头兵。东莞近年来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做优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各方面工作亮点纷呈,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苏州、东莞都是产业大市、开放大市,很多方面具有共同之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产业协同、创新联动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节点,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肖亚非对苏州给予东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一直是东莞对标学习的榜样,两地产业结构、企业组成相似,苏州在经济稳增长、加快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东莞代表团深受启发。东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突出“制造业当家”,认真学习苏州在发展总部经济、拓展新产业、释放新产能、优化综合环境、招引聚集人才、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其转化为具体举措,全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当前,长三角与珠三角密切联动发展的趋势不断加强,希望苏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东莞发展,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共赢发展。

在苏州期间,东莞市代表团赴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平江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考察。

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市委秘书长黄桥法随团考察;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参加会见。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