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11-27 08:47: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昨(11月26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苏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处置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最快速度全力扑灭本轮疫情。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头脑特别清醒,保持战略定力,争取工作主动,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尽最大可能、在最短时间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对重点地区来苏州车辆逢车必查、不漏一人,确保“入城口”第一防线守得住、守得牢。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着力在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上下功夫,确保采、送、检、报等各环节规范操作、无缝衔接,做到快检快出、准确高效,确保社会面尽快见底清零;要进一步建强区域协查专班,配强流调追阳队伍,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进一步优化校园、超市、饭店、景区、宾馆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进一步督促企业和产业园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会议指出,要未雨绸缪加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储备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各方面能力建设,迅速提升物资储备水平,确保物资备齐备足。要始终依靠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及时发现、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切实保障看病就医、市场保供等基本民生服务,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解读好“二十条”防控政策、加强健康知识普及,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配合,全面稳定社会预期,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做好企业帮扶工作,针对性解决好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省防控工作组有关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