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文调研重点民营企业
2022-07-02 09:29: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前天(6月30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到苏州高新区调研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认真倾听企业心声,细致询问发展需求,深入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聚焦企业难点堵点,强化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高纯单晶硅切片生产的新能源企业。吴庆文一行来到企业智能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和应用销售情况。自实施智能化改造以来,企业研发导入大尺寸硅片切割工艺,实现了金刚线改造机切单晶的研发和量产,大幅降低了切片成本。吴庆文勉励企业持续增加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关键技术突破,扩大市场优势,做大做强品牌。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工业阀门行业的龙头企业,2014年在上交所上市。吴庆文来到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场景等情况。当得知企业坚持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5%时,吴庆文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创新力度,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充分释放产能,进一步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吴庆文指出,苏州民营企业体量大、活力足,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对苏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民营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