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调研苏州银行
2022-06-20 08:55: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6月19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调研苏州银行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更高目标,充分彰显自身优势特色,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银行2010年翻牌成立,目前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调研中,曹路宝详细了解苏州银行发展历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总体情况汇报,对近年来苏州银行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曹路宝指出,要树立更加高远的发展目标。加快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对巩固增强苏州竞争优势、提升城市能级至关重要。苏州银行作为全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要明确发展定位、扛起责任担当,努力在总体规模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做大做强。要面向全省发展,尽快实现各设区市分支机构设立全覆盖,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打响企业品牌。要加强改革创新,用好用足昆山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机遇,更大力度抓好金融租赁等业务,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曹路宝强调,要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苏州银行要立足苏州、深耕苏州、服务苏州,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与苏州创新投资集团等合作,以实实在在的金融举措,强化对创新型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对创新项目和人才团队的支持,更大力度支持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积极参与环太湖科创圈、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吴淞江科创带规划建设,面向古城保护、绿色低碳、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个领域,主动找机会、找项目,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曹路宝指出,要全力打造自身优势和特色。要加快苏州银行自身数字化转型,在“数字+金融”“科技+金融”方面重点发力,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加强业务创新,面向更多应用场景,做好产品设计和功能植入。要大力拓展多元化金融服务,发挥好新加坡代表处等平台的作用,在城市新一轮发展布局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把握发展新机遇。要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守牢金融安全底线。

曹路宝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苏州银行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苏州市领导顾海东、潘国强,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