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保障就业 积极助企纾困 陈星莺来苏州调研
2022-06-16 08:56: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6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陈星莺来苏州调研就业工作及人社领域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参加有关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是园区社会保险基金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劳动、就业、银行、担保、数字认证等协作机构的一站式办公场所。陈星莺细致询问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单位社保缓缴,以及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发放等情况,要求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服务为引领的教育科技公司,开发了电气控制、工业机器人、工业视觉、工控软件系列课程,去年培养输送应用型技术人才5000多名。陈星莺详细了解各类培训对象占比及培训周期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集聚550余家高科技创新企业,陈星莺要求园区做好发展规划和人才储备,吸引更多留学归国人员、海归人才在此就业创业。苏州技师学院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超过12万人,中高级工以上培养比例超过95%。陈星莺参观了学院各实训中心,要求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等方式,培养更多高水平技能人才。在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星莺指出,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市民提供更便捷、舒心服务。陈星莺还走进中国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认真了解入驻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创新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调研中,陈星莺对苏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助企纾困,扎实做好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技术型人才培育,全面优化城市人才结构。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高校、企业协同联动机制,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要着眼数字经济等新增长点,完善产业布局、形成集聚效应,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江苏省人社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苏州市领导沈觅、潘国强、查颖冬、张桥,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等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