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12年居全省首位
2022-01-20 08:54: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1月19日下午,苏州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科技系统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推进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苏州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12年居全省首位,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额占GDP比重达到3.8%,位居全省第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数首次突破万家,总量位列全国第五。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2.2万亿元,增长17.2%。新增科创板企业18家,全国第二;累计达38家,全国第三。

同时,“一区两中心”获批建设,苏州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地级市,全国首个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落地苏州。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361人,其中创业类163人,继续位列全国大中城市首位。连续10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中国城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分别达到137家和340家,均位列全省第一。全市创投机构数量超300家,管理资金规模超4100亿元,占全国10%。

顾海东要求,科技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科技重点工作。将创新集群建设作为苏州抢占新赛道主赛道,补齐数字经济短板,锻造制造业长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布局高能级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上求突破,在集聚高端创新人才上更有为,在构建协同高效的创新生态上走在前。拉高工作标杆,着力提升科技队伍工作能力水平,为苏州打造产业创新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