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苏州开幕
2021-10-16 08:0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付奇) 10月15日, 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苏州召开。工信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许科敏指出,要准确理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开创制造强国建设新局面。

黄荣表示,全国工商联将在培训与政策解读、商协会作用发挥、调查研究与服务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民营企业实施两化融合和数字化转型营造良好环境。

许昆林表示,作为全国工业体系最完备的城市,苏州始终高度重视两化融合和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一如既往为各类市场主体、研发机构和优秀人才提供最有利的政策支持、最优质的发展环境,诚邀各界将更多前沿理念、优质项目、先进技术带到苏州,携手开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届大会由工信部、全国工商联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信厅、苏州市政府等共同承办。开幕式上,工业互联网平台监测分析区域试点工作启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落户苏州,《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21)》《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发布。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