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浙商(苏州)论坛暨苏州市浙江商会成立大会举行 许昆林致辞
2020-12-26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苏报讯(记者赵焱)昨天,长三角浙商(苏州)论坛暨苏州市浙江商会成立大会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长三角浙商联盟理事长、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出席论坛并致辞。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小敏出席活动。活动期间,许昆林还会见了长三角浙商联盟代表一行。

许昆林在致辞中说,苏州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具备鲜明的开放特色。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展现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当前苏州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性机遇,推进沪苏同城化,大力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浙商是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来苏投资兴业的浙商数量居江苏全省首位。长三角浙商联盟成立以来,为浙商企业搭建了“组团”发展、交流借鉴、机遇分享、协同创新的广阔平台。苏州将坚定不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浙商选择苏州、投资苏州、扎根苏州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和保障。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准确把握先机、永葆奋斗精神、展现更大作为,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不断创造新浙商新奇迹。

王均金在致辞中感谢苏州长期以来对浙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苏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苏州发展的“金钥匙”就是亲商、重商、安商、稳商的营商环境,希望在改革的苏州找到更多发力点、在开放的苏州找到更多结合点、在创新的苏州找到更多突破点,强化政企合作、加强资源配置,把苏州的区位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与企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更好参与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分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长三角浙商(苏州)论坛以“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浙商担当与苏州作为”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和浙商代表作主旨演讲和主题分享,从教育发展和人才招引、数字化、文旅融合等角度,积极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献计策。论坛上,苏州市政府与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仓市政府与均瑶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开展国际教育等项目合作。

新成立的苏州市浙江商会,以“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促进苏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现有会员企业477家。据统计,目前在苏投资创业发展的浙商超过30万人,共创办企业近3万家,资产总额近3000亿元。苏州市浙江商会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在苏浙商,扎根苏州加快发展。

市领导王翔、俞杏楠、姚林荣、杨知评、李赞,太仓市、吴中区、相城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