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2020-11-25 09:11: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赵焱)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昨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苏州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作专题宣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报告会。

在专题宣讲中,王秦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紧扣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全省科技创新基本情况以及总体工作思路,联系江苏和苏州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强劲动力。

许昆林强调,要动员各方力量,迅速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苏州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组织好学习培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开展好宣讲活动,紧密联系苏州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和经验,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用典型说话,增强宣讲阐释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策划好宣传报道,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许昆林指出,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苏州落地见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国家“十四五”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12项重点任务等与苏州市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各自工作领域相结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坚定不移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抓紧做好苏州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