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项目集中落户城厢镇 涉及5G、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和科技人才等
2020-09-24 09:15: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今天的签约就是合作的全面开启,今天的项目就是未来的先进产业。昨天,在太仓市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35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城厢镇,总投资198亿元,涉及5G、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和科技人才等,为城厢镇产业攀高追新增添新动力。

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今年以来,城厢镇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向好的发展态势。1至8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9.42亿元,增长1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43亿元,增长9.4%;工业投资14.56亿元,增长13.8%;规上工业产值78.8亿元,增长9.9%;实际利用外资4335万美元,增长135.3%。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提速,迎来高铁时代的太仓,发展前景和空间更为广阔。今年以来,城厢镇陆续开展“善美首镇幸福城厢”“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系列活动,进一步狠抓项目招引,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让优质营商环境成为城厢最亮眼标识。

当天集中签约的35个项目中,民营科技项目25个,投资144亿元,超10亿元项目6个;优质外资项目10个,投资7.7亿美元,超亿美元项目3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契合太仓产业发展实际和补链强链延链需求,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三角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材料创新中心、复旦张江创业汇太仓中心、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太仓分中心等3个重大科创平台同时揭牌,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的城厢镇积蓄新动能、引领大发展。

作为“善美首镇幸福城厢”“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系列活动之一,现场,亿迈齿轮、中科赛诺、华盈电子等15家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受到表彰。下阶段,城厢镇将紧扣太仓“四大两提一进”目标,重点聚焦企业初创、加速、成熟三阶段,出台更大力度惠企政策,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

城厢镇党委书记毛雅萍表示,将紧抓多重叠加机遇,发挥地处“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桥头堡和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区位优势,凝聚“激擎先锋”力量,以“善为、善治、善政、善成”的务实举措,实现“美丽经济、美丽生态、美丽人文、美丽笑容”的蝶变发展,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全力书写“善美首镇幸福城厢”新篇章。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