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统一试鸣防空警报
2020-09-19 09:50: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见习记者 夏颖)昨天是全省第六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昨天10时整,苏州市统一试鸣防空警报,人口疏散演练同步开展,全市5万余人参加演练,活动中使用各类警报器共562台。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出席活动。

昨天10时整,苏州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声,各市、区演练画面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各地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等在人防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进行疏散演练。位于望亭发电厂的人口疏散演练现场,预先警报响起,按照演练方案,正在作业的职工有序疏散到人防工程内。在人防工程内,专业救援人员向疏散人员开展医疗救护体验性训练、心理防护辅导培训等活动,帮助大家提高人防知识和技能。同时,工作人员检测人防工程内空气质量情况,保障人员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由市人防办统一部署,采取检验性方式组织实施。警报试鸣指挥大厅与各区活动现场实时联动,现场利用人防机动指挥信息平台发布警报命令,无人机空中侦察,实时监控、传输演练场景。警报范围覆盖全市城区,警报鸣放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