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领导率团专程赴宿迁开展相关活动
2020-09-11 09:16: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张叶)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宿迁村企联建对接,促进苏宿两市合作再深化,共走乡村振兴路,昨天上午,苏州宿迁村企联建对接会在宿迁举行。由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带队的苏州党政企业代表团专程赴宿迁参加活动,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活动。

会上,苏州市、宿迁市分别介绍了两地村企联建对接情况及取得的新成效。今年上半年以来,苏宿两市多次互派代表团参加村企联建对接会、座谈会,共同推进苏宿村企联建对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8月底,苏州共有187家企业与宿迁开展对接,21家苏州企业签订了联建协议,联建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7.8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22个,完成投资6.1亿元。

对接会上特别安排了宿迁乡镇(村)、苏州企业的推介会,搭建起乡镇(村)、企业了解、沟通的平台。宿迁的陇集镇、爱园镇、上塘镇、新庄镇、王官集镇依次推介,展现了自然环境优美、产业基础良好的宿迁乡镇(村)形象;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苏州枫彩生态科技集团、布瑞克农业互联网、苏州食行生鲜、苏州韩博环境科技依次推介,各企业代表均表示期待在宿迁乡镇(村)大展拳脚,村企联建大有可为。据悉,苏州枫彩集团与宿迁市宿城区已达成合作协议,在蔡集镇张油坊村、朱李村、樊湾村打造宿迁枫彩现代都市农业公园,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就苏宿村企联建,朱民在讲话中强调,苏宿要协力打造对接合作平台,要建立健全村企联建南北会商会办机制,各对口挂钩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常态化跟踪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双选会、推介会、洽谈会等村企交流活动;要协力夯实乡村产业基础,联建双方要因地制宜、差异发展,做到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做强特色产业、打响特色品牌;要协力擦亮美丽乡村底色,要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持续发力,全面唤醒农村“沉睡”资源潜在价值,促进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对接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暨生猪稳产保供座谈会。座谈会上,苏宿就进一步深化重点合作,推动公共空间治理和生猪稳产保供合作方面初步达成共识。尤其在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协作上,未来两市将继续加强资源共享、推动优势互补,携手推动生猪域外保供基地建设,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实现生猪供应契约化、常态化。

在宿期间,代表团一行前往双河村、振友村、斯味特果品产业园、洋河股份等地,学习考察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和村企联建工作。

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宿迁市副市长林小异、冯建林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