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胜质子医疗产业化项目合作签约
2020-05-13 09:54: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赵焱)昨天,迈胜质子医疗产业化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昆山市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见证签约,并会见了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一行。

迈胜医疗集团是全球小型集成化质子医疗系统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本次签约的迈胜质子医疗产业化项目合作内容主要为“一总部两集团三中心”建设,即在昆山建设迈胜集团中国总部、昆山迈胜医疗集团、昆山迈胜装备集团、质子治疗示范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其中,昆山迈胜装备集团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迈胜质子医疗系统装备年产量50台,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仪式上,昆山市政府还与迈胜医疗集团签订了《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创新中心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在会见时,蓝绍敏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田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苏州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开放为一切工作赋能,把生态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把项目作为一切工作的关键,加快转型升级,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爆发增长,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的重大机遇。苏州市委、市政府将生物医药作为“1号产业”,精心打造全球最有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迈胜质子医疗产业化项目的签约,对推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和昆山将提供“最舒心”的营商服务,培育赋能创新的最优产业生态,全力支持项目深耕发展、早日开花结果。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抢抓苏州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宝贵机遇,不断投资苏州、加码苏州、勇创大业。

田源对苏州和昆山全力支持并推动项目签约落户表示感谢。他说,迈胜集团已在苏州投资多个生物医药项目,苏州推动开放再出发、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等一系列举措,让广大企业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苏州和昆山一流的营商环境,增强了进一步投资苏州和昆山的动力和信心。迈胜集团将以本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加大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国际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积极带动人才、项目等落户,助力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在苏州发展。

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昆山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