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平视频慰问苏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2020-02-26 08:50: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朱琦)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慰问苏州市支援湖北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员,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致以诚挚问候,关切询问大家在前线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做好病患救治工作,待战胜疫情后平安凯旋。

据了解,在过去近一个月里,苏州市医卫战线的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分批前往湖北,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截至目前,苏州市出征的医疗队员达到349名,其中包括91名医生、253名护士、5名公共卫生管理人员。

“目前,苏州几支医疗队的分工情况如何?队员们一切都好吗?”“在医院参与医疗救治的情况如何?前方还有什么后勤保障需求?”在视频连线中,李亚平与部分医疗队员亲切交流,关心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倒”,平安归来。

李亚平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既要充满信心斗志、坚定必胜信念,又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病患救治工作,继续配合打好、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李亚平表示,全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支援黄石,是中央和省交给苏州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希望大家充分展现专业所长,积极配合所在医院救治病患;希望“医路先锋”行动支部和全体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苏州白衣天使、苏州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医疗队员们最坚强的后盾,前方需要的医疗和生活物资,一定会优先保障;前方同志的在苏家属,一定会精心照顾。

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视频慰问。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