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自贸区成为金融创新标杆 苏州工业园区推“金融16条”
2020-01-17 08:2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6日,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发布自贸区建设情况,出台支持自贸区金融创新发展的“金融16条”新政,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

  当天发布的《关于推进苏州自贸片区金融开放创新的若干意见》,从提升金融发展层级、强化金融创新发展能力、推动机构提质增效、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四方面入手,推出16项举措。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介绍,根据“金融16条”新政,苏州自贸片区将发挥20亿元天使母基金和100亿元政府引导基金“两大引擎”的作用,力争用3年时间,新增法人金融机构3家,新增金融机构功能性总部30家,基金管理总规模突破3000亿元,推动300个高质量科创项目落地,推动新增中小企业融资超300亿元,推动苏州自贸片区成为金融创新的标杆。

  发布会上还对日前发布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该服务业新政采取“1+N”模式,按照“一个专项,多个方向”的原则,对服务业领域多个特色产业进行精准扶持。未来3年,苏州自贸片区将投入超过30亿元专项引导资金用于服务业发展,今年年内兑现第一个10亿元。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介绍,新政出台20天内,已有首批企业获得超7000万元的资金奖励,其中生产性服务业项目获得资金奖励4400余万元。

  截至目前,苏州自贸片区先后出台政策文件18项,推出创新举措22项,其中省级以上首创举措14项;片区日均企业注册数量同比上升60.2%,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168.45亿元、合同外资6.46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37亿美元,新增备案境外投资机构15个、中方实际境外投资额1.39亿美元。 (孟 旭)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