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 强产业 优生态 宿迁电商园区网络销售额破千亿
2023-03-13 07:44: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姬小台 徐明泽) 初春时节,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在总投资40亿元的京东智慧城项目现场,楼宇土建施工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装作业,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这是京东集团在宿迁投资体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项目,全部建成使用后可实现税收6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呈现加速度,目前在建工程共计8个,包括数字经济中心、电商大厦等,总投资额约65亿元。宿豫区副区长、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任杰说,园区近年来瞄准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技术、数字金融等重点产业以及企业上下游配套,大力培育直播电商、跨境电商、软件科技三大地标产业,紧盯产业链龙头企业持续招大引强,依托电商运营、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拉长电商“生态链”。目前,京东客服中心、淮海经济区仓储物流中心、京东物流平行总部等项目相继在园区落地,累计投资总额近200亿元,直播方面已有12个项目签约进场。

配套齐全的产业体系、友好完善的产业生态,吸引电商“重量级”项目纷纷入驻园区。今年1月底,计划总投资50亿元的宿迁数字经济中心项目成功落户园区。该项目占地286亩,总建筑面积61.43万平方米,涵盖生态商务轴、产业发展带、数字经济聚集区、上市企业总部聚集区、金融商业核心区、人才公寓区等,主要提供产业数字化、人才培育等服务。项目建成全面运营后,预计入驻企业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年贡献税收6亿元以上。

仅去年,园区共招引数字经济企业126家,其中知名数字经济项目10个;网络年销售2000万元以上电商项目、200万元以上服务外包项目以及年销售额300万美元以上跨境电商项目共计10个。截至目前,已有京东、惠普HPE、当当、途牛等600余家企业落户园区,从业人员超3.7万人。

电商项目的招引、落户,助力园区数字经济加快发展。2022年,园区实现电商网络销售额1005.37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入库税收30.75亿元、同比增长23.69%,形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11.02%。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