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宿调研社会治理工作
2023-02-08 08:58: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 柏志勇)2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来宿迁调研社会治理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王昊参加调研,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洪随同调研。

刘建洋实地考察了泗阳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众兴街道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和宿城区埠子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四级联动”工作平台建设、“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多元力量参与治理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建洋对宿迁市政法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刘建洋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希望宿迁及时总结、归纳、推广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上的有益经验,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宿迁实践。

刘建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政法姓党”,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不断强化大局观念,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发力点,统筹用好政法资源力量,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预警处置能力,有效化解突出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合各方资源,夯实基层基础,建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落实矛盾风险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加强专业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领导刘海红、朱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加云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