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管理
2022-12-02 09:02: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今年以来,宿豫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管理,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今年上半年,宿豫区审计局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向宿豫区财政局移交2份审计建议书。如在对某局的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局存在履职监管不力导致国有权益存在损失风险、部分固定资产未确认形成账外资产、预算执行不到位、老人集中供养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宿豫区审计局建议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项目预算支出及非税管理、提升财务监督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等。

宿豫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并认真落实整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管理的意见》,从预算管理、非税管理、支出管理等九方面25项进行分类规定,规范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并要求区内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参照执行。(曾大千)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