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昊主持召开2023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排工作汇报会
2022-11-24 09:18: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纪雅囡)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2023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排工作汇报会。他强调,重点工程项目是推动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量力而行、先急后缓,科学编排工作计划,确保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重点办汇报了2023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排及主要内容。宿豫区、宿城区、市各功能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在会上作了讨论发言。

王昊充分肯定了前期重点工程项目编排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宿迁市编排实施的一批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围绕中心城市发展需求,加快完善项目编排计划,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王昊强调,要坚持量力而行、先急后缓,充分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既要从实际出发,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进行项目编排建设,又要克服各种困难,集中力量办大事,尽最大努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资金测算,充分考虑当前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对项目进行逐个梳理,精确估算投资额,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支出规模与财力水平相适应。要加强前期论证,紧盯项目规划、用地审批、资金来源等,对明年实施类项目逐一过堂;认真梳理编排明年一季度开工项目,及早谋划绿化项目实施,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抓好各类项目特别是道路的整体规划设计,充分考虑研究路网、水系、电网、绿化等关联配套,做到建设(改造)一次到位、一次完成。

陈忠伟强调,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必须坚持“先急后缓、量入为出”原则,科学审慎、统筹分类抓好编排和实施。要全力以赴建项目。对于事关宿迁未来的重大基础设施、已经开工的重点工程以及当前促发展惠民生急需的重点项目,要坚定决心、全力攻坚,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推动尽早发挥作用。要先急后缓上项目。充分考虑地方发展实际,强化项目必要性研究,分清轻重缓急、明确先后顺序,切实把发展最急需、群众最期盼的重大项目规划好、建设好。要量入为出排项目。立足地方财力,科学审慎编排实施项目,超前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坚决避免超出财政承受能力盲目上项目,切实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会议还就道路、水系、电网等2023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制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卞建军、章其波、冯如意、李朝阳、张辉、王守兵、史明霞,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