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全力保障中考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2022-06-17 09:05: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为做好2022年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宿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提前介入、入驻保障、全程监管等措施,全力以赴为中考护航,确保中考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6月15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对宿迁技师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人员立即整改。

“中考期间,我们从源头上把控食品的安全,所有食材都在阳光配送平台采购,并对后厨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管理、签订承诺书,要求其在加工过程中要规范每一道程序。同时,科学制定食谱,真正做到让学生吃得舒心,让家长放心。”宿迁技师学院食堂负责人王亚政说。

为确保中考学子“舌尖上的安全”,中考期间,宿豫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供应考生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餐饮单位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全程驻点跟踪保障,确保考生应考期间食品安全。

“今年中考来临之前,我局已提前介入,制定专门保障方案,安排12名监管人员驻点。在考试之前对各个考点的食堂进行全面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尤其是对考试期间的菜单食谱进行审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周瑶表示,考试过程中,区市场监管人员将全天驻点,对每餐的原料采购、制作加工、留样管理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可以安心考试、安心工作。

据了解,宿豫区2022年中考将于6月17日至19日举行,该区共有考生4675人,分别设置文昌高中、宿豫实验初中、宿迁技师学院3个考点、158个考场。此外,6月19日下午,设置初二地理、生物考场180个,共有考生5358人。(李伟 刘南 盛壮)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