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1-20 09:06: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南京电(记者 田庆伍)1月19日,在宿省人大代表顺利抵达驻地报到,并在晚上举行了宿迁市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王昊为宿迁市代表团团长;推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高飞为副团长;传达学习省“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和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精神;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王昊就宿迁市代表团高质量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要求。王昊指出,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创造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昊强调,各位代表要在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中体现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全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履行代表职务,不负全省人民重托,为圆满开好这次大会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理念引领审议建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人民代表大会主体作用,聚焦大会主题和各项议题,结合全省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宪法法律和工作实践,充分发挥代表生活在基层、工作在一线的优势,积极利用人代会这一平台载体,把来自基层群众的意愿和声音收集好、反馈好。要高质量完成大会选举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要以严明的纪律作风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严守疫情防控、会议、保密工作纪律,以一贯的好传统、好作风,全力展现宿迁市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随后,宿迁市代表团召开共产党员代表会议,成立了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推选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