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王昊主持会议
2022-01-15 09:39: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1月14日下午,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的情况报告,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历史自信,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满怀信心向前进。要增强斗争精神,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勇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和解决问题,持续深入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监督意识,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提升监督实效,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压实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使得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会议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密切协作、凝聚合力,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纪检监察机关,以及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指导、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要强化担当、忠诚履职,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