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9-17 09:03: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关于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决定、《宿迁市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要求,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肩负起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更大力度夯实信仰之基。要深入贯彻“传承好塞罕坝精神”的要求,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探索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集成改革路径,推进海绵城市、“无废城市”、森林城市、公园城市建设,更大力度建设美丽宿迁。要深入贯彻“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的要求,推动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深化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贯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要求,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大力度锤炼过硬能力作风。

会议指出,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对于开好党代会、指导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意义重大。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中的数据再核实、说法再推敲,确保逻辑合理、行文通顺、语言平实,确保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发展愿景催人奋进、工作举措务实管用,形成一篇贯彻上级部署、体现市委意图、符合宿迁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指导长远发展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强调,《工作方案》是对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贯彻落实,是“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行动指南。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谋划梳理年度任务清单,确保《工作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要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完善“四化”同步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标体系,确保《工作方案》更加科学合理。

会议还听取了“英雄园”入园典型征集评审情况汇报,研究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有关事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