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3-01 08:42: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2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听取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宿迁市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宿迁市重大招商活动方案》《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特别是关于集成改革的要求,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变成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实际工作成效。谋划研究要再深化,重点围绕“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中的“集成”深入开展,树牢集成理念,用好集成方法,找准集成平台。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各专题小组要制定“四化”中每一“化”专项方案,各位市领导要带头调研,各地、各部门也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紧形成项目清单、政策清单和任务清单。时间节点要再把握,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安排部署,正确处理急不得和慢不得关系,高效率完成近期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要明确目标,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 “5321”工程,全面实施、全力推进。要强化责任,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的“五大提升行动”,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落实政策,让好政策真正惠及企业、推动发展。要统筹协调,市工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合作,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统筹谋划2021年招商引资活动,是促进招商引资“个十百千”工程加快落地的重要手段。要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加快推进落实。要精心组织,在前期洽谈、重点客商组织、重点项目跟踪、合同签订、项目落地上狠下功夫,一着不让抓好组织推进。要务求实效,全力抓好项目跟踪,切实提高项目的签约率、转化率。要快速行动,各专业招商队伍要尽快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扩大招商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三农”工作转入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阶段,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在宿迁落地见效。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一方面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另一方面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积极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集成改革的“宿迁样板”,努力创造出更多具有宿迁特色的示范典型。要抓紧抓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粮食生产、产业发展、农房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切实提高“三农”发展的成色和水平。要落实好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的有关项目,按照既定计划有条不紊推进,确保抓出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宿迁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宿迁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人才引领服务发展“五联五强”行动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宿迁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