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总体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2020-12-05 08:59: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12月4日上午,宿迁市总体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宿迁市总体城市设计方案汇报。各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优化建议。

王昊指出,总体城市设计对一个城市发展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切实发挥总体城市设计的前瞻性、指导性、独特性作用,确保为宿迁城市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设计理念,着力塑造舒朗舒展的城市形象,不断放大城市的特色性,切实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内涵。

王昊强调,要优化总体结构,推动产业发展与城市空间规划有机衔接,加强城市组团、路网结构等重点问题的研究,不断提升城市空间布局的科学化水平。要凸显城市特色,用足用好“一湖两河”等自然禀赋,深入挖掘西楚文化、运河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积极打造独具宿迁特色的城市标识。要加强风貌管控,既要科学设定城市建筑高度,优化城市天际线,也要根据不同片区实际精心调和城市色彩,着力塑造独特舒适的城市风貌。

会上,王昊还就运河湾片区定位、总体城市设计范围拓展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章其波主持会议。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