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2020-11-24 08:56: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通讯员 王文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宿迁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11月23日,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省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陈春雷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培训辅导。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明确巡察整改政治要求、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和方法路径,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王昊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宿迁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规律性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县党委要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强有力领导好本地区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巡察工作组织实施和统筹推进,稳中求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高水平推动巡察监督全覆盖。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省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全方位对标对表,全过程补差补缺,对全市巡察工作进行科学审视、全面校正,努力实现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要注重统筹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支持配合指导督导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专题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飞,以及省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纪工委书记,市县两级巡察干部参加培训会议。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