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沭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09-24 08:52: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郑绪军) 9月23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到沭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攻坚,强化常态长效管理,全力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早见成效,为全市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沭阳贡献”。

在沭阳县南部新城湾河御景小区,张爱军详细了解工地扬尘治理情况。看到该工地整改后道路已经硬化,堆土上覆盖了防尘网,围挡、脚手架上也安装了喷淋系统,张爱军给予肯定,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标准,主动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常态化、高标准开展扬尘治理工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指导,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在沭阳经开区台州路两侧边沟,张爱军实地察看了边沟水质,听取水污染治理情况汇报。得知沭阳县采取有效治理措施,目前边沟水质有了一定改善,张爱军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强化污水收集和处理,有效提升水体水质与自净能力;严格落实河长制,推进治水常态长效,确保河道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沭阳经开区境内的庙西河与葛庄河均为排涝河,由于沿线截污不彻底等原因,之前水质较差。去年以来,沭阳县加大整改力度,对两条河道周边企业、管网等雨污分流问题进行排查梳理,清理河道淤泥和污水,依法责令相关问题企业整改到位,目前已经通过省联合验收组销号验收。张爱军详细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后指出,要对标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常态化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张爱军来到沭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了解樱花路两侧化工企业关闭搬迁遗留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工程推进情况。该项目于今年7月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任务总量60%。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爱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意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经验,把牢项目入口关,坚决杜绝高污染、低产出的落后项目,积极引进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好项目。同时,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程调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市领导宋乐伟、陆野、林小异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