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泗洪县调研禁捕退捕和国省考断面水环境工作
2020-09-23 08:55: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9月22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到泗洪县调研禁捕退捕和国省考断面水环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切实做好禁捕退捕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湖碧水。

张爱军一行首先来到老汴河临淮镇国考断面、洪泽湖宿迁片区断面临淮镇点位,详细了解水污染治理及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听取泗洪县工作情况汇报。得知泗洪县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综合施策,9月份断面水质已经达标,张爱军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充分认识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理顺投入机制,加大有效投入,精准施策发力,坚决完成断面水质达标任务。

随后,张爱军走访了临淮镇住家船户余培松和捕捞船户倪保平,详细了解渔民生产生活、经济收入、退捕转产意愿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渔民意见建议,并向他们宣传解读了禁捕退捕相关政策。张爱军说,实施重点水域全面禁捕退捕,是水域生态修复的迫切需要,也是一项惠及子孙后代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党委政府要充分尊重渔民意愿,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切实保障好退捕渔民的民计民生。希望广大渔民能理解政策、服从大局,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湖碧水。

张爱军指出,泗洪县水域面积广阔,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充分认识到水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持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有效时间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爱军强调,重点水域全面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现实路径,也是改善洪泽湖水质的必要之举。要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明确职责分工,齐抓共管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好补偿、安置、就业等政策,确保退捕渔民转得出、稳得住。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分类分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政策引导和宣传发动,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禁捕退捕文件精神,动员渔民积极响应、主动上岸,营造良好的禁捕退捕工作氛围。

市领导宋乐伟、陆野、林小异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