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9月19日在宿迁开赛
2020-09-20 11:02: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9月19日上午,2020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宿迁骆马湖畔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林小异主持仪式。

王昊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宿迁市委、市政府对嘉宾和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疫情来袭,生产生活“暂停”,体育赛事“停摆”。特殊的年份,也赋予了本次赛事更多的内涵和寓意。这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生动体现。本次比赛如期举办,展示的是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呈现的是日渐正常的生活秩序,孕育的是复苏向好的发展活力,弘扬的是伟大抗疫精神,这既是我们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坚定自信,也是对自身防控成效的胸有成竹。这是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个生动诠释。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体育赛事,大家在体育竞技与自然生态的动静结合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更集体发出了环保倡议,让更多人成为生态保护的实践者、推动者、引导者。这是对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一个生动实践。本次体育赛事的意义不仅在于对比赛的享受,更在于对健康的追求,旨在吹响全民健身的响亮号角,鼓励更多群众走出家门、迈开脚步,在踊跃参与中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拥有强健体魄,一起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王昊说,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功,今年的特殊情况给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为大家提供精心、精细的服务,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竞技环境。最后,王昊热情邀请大家积极参加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系列活动,尽情享受“绿洽十年”的浓厚氛围,感受热情好客、精彩无限的美丽宿迁。

据悉,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作为国际A级赛事,现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举办的是第八届。今年赛事分为29公里标准距离挑战赛和大众组个人挑战赛。29公里标准距离挑战赛于9月19日上午举行,赛程包含1公里游泳、17公里自行车、7公里皮划艇和4公里定向越野。此外,为营造浓厚的“科学健身、运动战‘疫’”全民健身氛围,在举办29公里标准距离挑战赛的同时将分别组织四个项目的大众组个人挑战赛,以满足不同水平健身爱好者的需求。这四个项目分别为:1公里游泳、4公里定向越野、17公里自行车、1公里皮划艇。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院长、北体产业集团董事、北体运动董事长李睿鉴,市政府秘书长闫辉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