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0-08-12 08:58: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8月11日上午,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王轶从“民法典的编纂”“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足够丰富的法律实践”“价值共识的凝聚能力”“比较充分的理论准备”“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等方面,为大家简要讲解中国走过的民法典历程,梳理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能够顺利编纂完成的一系列先决条件,并结合真实案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主持学习会。她说,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落地见效。要加大民法典普法力度,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阐释解读等工作,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