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都不打烊 宿迁好风光 宿迁“夜经济”正式燃情起航
2020-08-09 09:11: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肖伟伟) 酒都不打烊,宿迁好风光。8月7日晚,“酒都不打烊”夜经济启动仪式暨“啤酒广场”活动在中心城市古黄河畔举行。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陈国锁,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副市长曹秀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酒都不打烊”夜经济暨“啤酒广场”活动。

宋书玉在致辞中说,宿迁举行“酒都不打烊”夜经济启动仪式暨“啤酒广场”活动,是继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之后,加快推进酒都建设,推介酒都形象的又一新举措,对打响酒都宿迁品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酒业协会和宿迁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我们围绕共同打造“中国酒都”进行了多项丰富的战略合作,在产区规划、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宿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产区优势,致力创新突破,积极探索实践,为中国白酒产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我们也将在更广泛的领域,更加深入地与宿迁开展全方位合作,与宿迁一起推进“中国酒都”建设,擦亮“中国酒都”名片。

曹秀明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次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扩内需、促消费、增就业的有效探索,也是丰富城市内涵、打造“中国酒都”的创新之举。宿迁的“夜经济”,就是以“酒都不打烊”为主品牌,创建“惠购两天半”“下相不夜城”“月美古黄河”等特色品牌,涵盖美食、购物、旅游、文体等多个领域,以酒为题,以酒欢聚,通过“夜经济”,让酒都亮起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优化消费环境,通过培育“十大特色品牌”,打造一批“夜经济”的示范点,提升夜间消费体验,让城市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刘振国,省酒类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英,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链接

“夜经济”,一直以来都是拉动消费的重要引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吸引力。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中,“夜经济”是国家层面促进消费的20条意见之一;在今年7月省政府出台的贯彻意见中,特别强调要“发展夜间经济品牌,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和“夜经济”发展,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要求,要“大力挖掘内需潜力,积极推动夜市经济、地摊经济的发展”。

可以说,“夜经济”已经成为对冲疫情影响、提振经济信心、呼应市民需求的有效载体。宿迁举办这次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扩内需、促消费、增就业的有效探索,也是丰富城市内涵、打造“中国酒都”的创新之举。通过“夜经济”,助力城市经济复苏,十分必要,也正当其时。

据了解,宿迁市规划了重点区域, 让“夜经济” 点亮主城、 闪耀新城。着眼于打响“水韵名城”“项王故里”“中国酒都”三张城市名片,打造“3+N——一水一城一都多节点”夜间经济带。“一水”,就是古黄河滨水核心区,范围涵盖金鹰、宝龙、水韵城等区域,以水韵为魂,让城市“脉动”起来。“一城”,就是项王故里,范围涵盖项王故里景区、西楚大街等,以文化为魄,让城市“闪亮”起来。“一都”,就是正在建设的酒都文化公园,以酒香为韵,让城市“醇香”起来。“N” 即“多节点”,指区域消费中心,范围涵盖楚街、马陵夜市、仁恒里、湖滨蓝波湾、筑梦小镇、洋河古镇等,配以分布合理的一批24H特色服务店,远期还将纳入新盛街、皂河龙运城、 苏州街、袁家村等。“一水一城一都多节点”的区域定位, 基本涵盖了主城区和重点新城区,“夜经济”在全市的满血复活,必将繁华新地标、点亮宿迁城,给西楚大地带来更加浓郁的人间烟火气。

与此同时,宿迁市还策划了特色活动,让“夜经济”精彩纷呈。以“酒都不打烊”为主品牌,创建“惠购两天半”“下相不夜城”“月美古黄河”等特色品牌。围绕市民游客美食、购物、旅游、文体4个方面需求,开展“酒都不打烊”系列之啤酒广场、灯光秀、激光秀、音乐会等“十大特色品牌”活动,打出活动影响力、彰显“夜经济”的“夜特色”。从现在起到2021年,将陆续举办多场“夜经济”主题活动,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在美食上,打造龙虾城、烧烤街、万人美食城,引进国内外时尚简餐、美食广场、风情酒吧,让市民游客吃得开心。在购物上,鼓励市场主体开展夜间消费打折促销活动,扩大五星红包发放范围,特色街区特色小店24小时不打烊,让市民游客买得开心。在旅游上,举办灯光秀、激光秀活动,讲好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故事,挖掘英雄情怀、酒都元素。布点灯房夜市,丰富夜游品位。在文体上,举办音乐会、小剧场、滨水微文艺展演、夜间读书会和各类体育赛事等,市区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可延长营业时间至晚11点,丰富体育供给,让市民游客“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