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宿豫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0-07-05 09:19: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7月4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调研宿豫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切实扛起中心城区副中心的责任,锁定目标任务,打造特色品牌,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一同调研。

在宿豫区,张爱军、王昊先后到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园二期、健安农牧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宿豫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宿豫区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宿豫区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方法得当,组织化水平高,在经济指标实现度、城市增能内涵提升、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经济发展项目突破等方面狠下功夫,交出了一份鲜亮醒目的成绩单。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爱军要求,要牢牢锁定今年核心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核心任务。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实体经济稳住基本盘,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以各项指标的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质量,在全市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中作出宿豫贡献。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破解有关瓶颈和难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一园一策、一园一特,每个园区都要形成发展思路、发展策略、发展方向、发展要求,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的魄力和决心抓好化工园区整治;紧盯民生短板弱项,站在中心城区的角度布局民生项目,不断推动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集中精力、稳妥有力处理好有关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张爱军强调,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打造区域发展特色,形成宿迁亮丽品牌。树立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以永不服输的精神,在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宿豫发展模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宿豫打造成为集聚科技创新人才的“宿迁高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干部队伍,锤炼过硬作风,锻造时代精神,扎实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

王昊指出,今年上半年,宿豫区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主体指标逆势上扬,亮点工作精彩纷呈,城市发展势头强劲,增强了全市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就做好下半年工作,王昊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区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做强做优高新园区,为区域发展提供产业支撑。要进一步放大电商产业特色优势,发挥电商产业园龙头作用,推进电商与实体经济融合,完善与京东平台合作对接,打造宿迁电商名城。要进一步强化城市副中心对中心城市的支撑作用,站在中心城区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城市发展各项工作,做强功能、做精项目、做优管理。要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做好精品农业、现代农业、观光农业、文旅农业等文章,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样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