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疫战到底·礼赞先锋”先进事迹演讲会
2020-07-01 08:56: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通讯员 王超) 6月30日下午,宿迁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疫战到底·礼赞先锋”先进事迹演讲会。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主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飘扬》,表彰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受表彰代表介绍了先进事迹。

张爱军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谱写了宿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抗疫篇章。

张爱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尚未完全褪去,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对国际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都带来了诸多风险和挑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和政治定力,确保宿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弘扬“三真”作风,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改革创新、维护社会稳定上担当作为,切实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涵养公仆情怀,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发力,聚焦公共服务持续发力,聚焦群众更高期待靶向发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党建第一责任,建强组织体系,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执政根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疫战到底·礼赞先锋”先进事迹演讲会上,来自全市不同战线的党员代表通过现场讲述、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演讲会上,张爱军还为“奋楫宿迁千帆竞”市级机关庆“七一”暨第六届机关文化艺术节一等奖获奖单位和选手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各功能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