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2020-06-30 09:03: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6月29日,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科技进步法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宿迁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听取市政府关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作满意度测评;听取《关于支持和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起草说明;听取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科技进步法等法律法规,突出抓好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育、资金投入等关键环节,科技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逐步显现。建议进一步做强科技创新主体,加大科技型企业招引力度,引导推动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占比,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先进特色产业园的创新平台作用,加快推进科技综合体建设,优化和整合市内外科技资源,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服务能级。进一步聚集科技创新人才,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宿迁市职业教育水平,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人才。进一步构建科技创新体系,继续加大政府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力度,建立和完善财政拨款、银行贷款、企业投入等多渠道的科技投入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何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臧广荣出席会议。副市长光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飚,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