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随手拍 问题整改快
2020-06-05 09:21: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宿迁市区普玛特超市西侧中山路人行道的地砖有好多块都损坏了,请及时处理。”6月2日上午,市民唐德国用手机拍下市区一处道路破损的照片后,通过“宿迁市民城管通”微信小程序,上传到了宿迁智慧城市综合运行中心指挥协调系统。让他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天就有人来处理了。

这是宿迁市开展“家在宿迁 文明有我”手拉手排查活动的一个生动事例。今年5月初,宿迁市以“宿迁市民城管通”微信小程序为载体,通过发放微信红包作为奖励手段,激励、引导市民积极举报市容环卫、公共设施等城市管理问题,提高城市管理工作市民参与度、满意度,加大城市管理政策宣传,并依托市城管委办公室和数字化城管考核手段,实现各部门协同管理、齐抓共管,为打造“规范、干净、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宿迁市民城管通’微信小程序今年3月正式上线,上线以来就有大量市民积极注册使用,主动参与城市管理问题上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指挥派遣处副处长潘强告诉记者,市数字化城管按照“及时、快捷、高效”和“抓落实、保效率、促效果”的工作理念,安排专人受理处置“宿迁市民城管通”上报的问题,并设立了热线电话,确保所有符合立案标准的上报问题第一时间派遣交办、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第一时间回复反馈。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