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来宿迁调研南水北调东线工程
2020-06-05 09:17: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6月3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带队来宿迁市调研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副省长赵世勇,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泗洪站、徐洪河、邳洪河闸现场调研,听取了宿迁市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输水情况和二期工程输水方案比选等汇报。

位于泗洪县朱湖乡东南徐洪河上的泗洪站枢纽工程,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第四梯级泵站之一,主要功能是与睢宁、邳州泵站一起,通过徐洪河向骆马湖输水。叶建春详细了解了泗洪站的运行管理情况和输水调度工作,对泗洪站输水工作和宿迁市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二期工程布局、路线走向、工程规模、水价政策等方面问题征求了地方和相关部门意见。他指出,南水北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宿迁作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节点,在调水和保障水质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宿迁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改善沿线水环境,切实保障供水安全,提升南水北调工程的综合效益。

徐洪河是连通洪泽湖、骆马湖、微山湖三湖,北调南排、结合通航的多功用河道,河线北起徐州市东郊的京杭大运河,向南流经徐州市睢宁县,至宿迁市泗洪县的顾勒河口入洪泽湖。叶建春听取了徐洪河保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充分发挥河道综合功能。

邳洪河闸位于市湖滨新区皂河镇船闸居委会境内,上游接邳洪河、黄墩湖小河,下游为中运河,东与二线船闸相连,西与骆马湖二线大堤相接,是黄墩湖滞洪区主要退洪口门。叶建春详细了解了东线二期工程在宿迁境内挖压占地、水资源利用及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影响,并听取了宿迁市工作建议。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宿迁市及相关县区提出的规划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规划方案,真正让民生工程造福人民群众。

副市长光华陪同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