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以帮办服务高质量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04-03 08:54: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4月2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深入践行“三个之前”要求,全力以赴为企业纾难解困,以帮办服务高质量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天合光能三期项目5GW电池生产车间、综合楼等建筑主体结构已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生产设备也正在订购。“产业链受影响大不大?”“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张爱军走进正在装修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得知该项目复工后,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相关部门的精心帮助下,克服疫情影响迅速推进,目前已经赶上序时进度,张爱军很欣慰。他指出,重大项目是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解决实际困难,提振经营信心,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在天合光能二期项目,张爱军仔细了解了已投产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得知项目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相关部门上门问需、主动帮扶,项目进度并没有滞后,张爱军表示肯定。他说,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宿迁连续追加投资,体现了对宿迁的信任和支持。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企业科学组织、从容面对,争分夺秒快速推进各个项目,展现了企业的实力和效率。张爱军指出,党委政府和企业是“生命共同体”,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全力以赴、尽其所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龙恒新能源项目是去年落户宿迁的百亿级项目,目前电池片车间已经开始基础开挖和垫层浇筑,生产设备也已经订购,项目按序时进度在顺利推进。在项目建设现场,张爱军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中还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企业角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中张爱军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特别在当前这个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更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项目序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深入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按照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企业工程受阻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三个之前”要求,进一步提升帮办服务水平,用帮办服务高质量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出成效。

市领导张昊、李荣锦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