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宿迁调研基层人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01 08:38: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率调研组,来宿调研贯彻实施《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调研省人大机关牵头负责的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随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泗洪县双沟镇人大代表之家、青阳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运行和联系群众情况;考察四河乡雪二蔬菜种植基地、淮上明珠社区、“春到上塘”纪念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社区建设和基层综合治理情况;考察庆邦电子、斯迪克股份、宏润光电,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宿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小敏对宿迁及泗洪的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既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又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的重大实践。

李小敏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省人大机关要继续牵头负责、协调各方、突出重点协助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大规划政策的支持力度,加大产业扶持的力度,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公共服务保障力度。要更好地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建设好基层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其联系选民群众的功能,更好地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凝聚民力;强化上下联动,领导干部代表和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进站进点,面对面听取选民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推动问题解决。

张爱军对省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西南岗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宿迁市人大立法、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宿迁紧紧围绕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立足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定位,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宿迁市将牢固树立翻篇归零意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职能作用,建好用好基层代表工作站,团结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如期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臧广荣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