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助企再出硬招 “四帮四送”动起来
2020-02-21 08:59: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四帮

帮疫情防控 帮复产用工

帮生产融资 帮问题解决

四送

送保障物资 送优惠政策

送政务服务 送关怀温暖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为推进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2月20日,宿迁市委、市政府印发专门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精准高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力争2月底前实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率100%”的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按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医院、学校)及国有企业(均含垂直管理单位),将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等方式,联系帮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重点物流和商贸企业、县以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以及其他涉及“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帮办内容主要包括帮疫情防控、帮复产用工、帮生产融资、帮问题解决,送保障物资、送优惠政策、送政务服务、送关怀温暖,在督导企业对照标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快速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用工、运输、审批等各类问题,并指导企业用足各级党委、政府惠企政策,切实增强对疫情“抵抗力”。

通知要求,宿迁市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经常性深入挂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复工信息,列出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有关困难,实在解决不了的及时汇总上报,由市委、市政府会办研究解决,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正常有序。

据介绍,“四帮四送”助企活动由市委办、市政府办总负责,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牵头日常工作,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统筹、考评督促任务落实,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同步安排督查落实,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同频共振、齐心帮办的良好局面,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总体战。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