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启动“人情减负我先行,机关干部作表率”主题活动
2020-01-21 09:14: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顾园园 通讯员 魏婧娟) 1月20日上午,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人情减负我先行,机关干部作表率”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号召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前期,在广泛征集民意、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宿迁市创新推出了《人情新风“宿9条”》,一经发布,迅速在全国引发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全网累计总点击量近5500万次,相关发布报道达1.1万余条,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加快推进“宿9条”践行落实是当前工作的主线。“干部作表率”是“宿9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既是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也充分体现机关干部在践行文明新风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赵正兰指出,启动开展“人情减负我先行,机关干部作表率”主题活动恰逢其时。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响应, 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春节前要集中部署,发出倡议,组织全体人员签订《承诺书》,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弘扬人情新风中走在前、作表率。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要迅速组织县乡两级党政机关同步开展活动,形成自上而下三级联动的社会效应。广大机关干部要积极争做宣传倡导的表率,广泛宣传《人情新风“宿9条”》,积极营造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的浓厚氛围。“宿9条”的部分内容对于普通群众是“软要求”,对于机关干部却是“硬约束”,广大机关干部要自觉遵守“宿9条”,为广大群众作出示范、当好榜样。要积极争做引导劝导的表率,主动劝导身边群众节俭办事、破除陋习、树立新风,以实际行动带动影响亲属和身边群众强化对“宿9条”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以榜样力量弘扬新风正气。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及机关干部纷纷到主题活动承诺签名墙处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