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2022-07-02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市委书记王晖率队,深入街头巷尾、老旧小区等地,现场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规律和特点,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成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督查。

道路平坦、楼面整洁,小荷塘内绿盖亭亭、荷香扑鼻……走进北濠桥新村已改造片区,昔日老旧小区换上新颜。王晖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情况。他说,居民小区是文明创建的重点部位,也是居民自己的家园,要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共同维护小区良好环境;物业管理是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的关键,要发挥好业主委员会自治作用,开展好社区“物业服务社”试点,实现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切实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效。走进新村智慧车库,看到车库内电动车摆放整齐、充电方便,王晖很高兴。他说,电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一直是小区管理的难题,要推广智慧车库模式,让老百姓停车充电更方便、更安全。

王晖一行还查看了城市道路、背街后巷的周边环境、停车秩序等情况。在崇川路与崇文路路口,路边一处工地施工围挡破旧,王晖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同时加强城区工地管理,认真落实围挡建设、公益广告、扬尘管理等文明施工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城市“颜值”。经过一年多的整治,市区停车秩序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王晖强调,要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以全市统一的停车管理运营平台建设为牵引,整合车位资源,实现应用尽用,适时探索南通特色的“共享车位”新模式,更好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督查中,王晖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城市管理和服务全过程,通过文明创建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有序、便利的生活环境。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整改提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市领导陆卫东、王洪涛、高山、童剑参加督查。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