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2-06-28 08:57: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李彤)昨天上午,省交通运输厅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支持南通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为南通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注入活力,为全省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提供支撑。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等出席工作会商和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省交通运输厅将以交通运输现代化为目标,积极支持南通打造高质量的枢纽型立体交通网,打造高效率、高品质的现代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建设高水平的智慧绿色平安交通,打造高效能的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到2025年,南通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现代化,运输服务品质和效率显著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为全省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探路。

吴新明在会谈时感谢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长期以来对南通的支持。他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谋划“一枢纽五城市”蓝图时,明确提出“突出交通先导,建设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将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放在“一枢纽五城市”首位,反映出全市上下对交通“好通”的渴望和重视。他指出,南通突出大交通先行,倡导水陆空协同,统筹过江通道、铁路、轨道、港航、航空等要素,谋划了一批支撑未来发展的交通基础设施,着力构建多形态、多层级的客货运枢纽体系;南通还将依托不断完善的“交通网”,在更大范围内集聚资源要素,通过高强度集聚和辐射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城市核心功能。

吴永宏充分肯定南通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积极构建公铁水空多位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成为了江苏交通事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省交通运输厅将在过江通道、多层次轨道交通、内河航道、数字交通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给予南通积极支持,与南通携手共同高质量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希望南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挥跨江出海链接全球的海港优势、溯江而上服务内陆的通道优势、依托上海融入世界的窗口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构建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在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上创造更多经验,为实现更多的“天堑变通途”、再来一次枢纽南通的沧桑巨变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陆卫东、童剑,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