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吴新明会见国信集团董事长浦宝英、总经理董梁一行
2022-06-18 09:13: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朱文君)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来通考察的国信集团董事长浦宝英、总经理董梁一行。双方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低碳发展、能源安全保供等部署要求,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推动更多成果落地落实,加快打造清洁能源基地,共同发力绿色低碳发展。

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拥有能源(传统能源与新能源)、金融、新兴产业投资等业务板块,已发展成为省内最大的地方能源投资主体,已投产权益总装机容量2300多万千瓦,先后在南通投资建设了如东新能海力海上风电、启东热电等项目。自2020年南通市与国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持续走深走实,集团投资建设的省沿海管道、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项目和码头工程等加快推进。

王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信集团长期以来对南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晖说,当前南通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通的定位要求,围绕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大力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过江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积极培育壮大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日益成为各方投资者看好的城市,从某种意义上说,投资南通就是投资长三角的未来。希望国信集团围绕新能源、金融等优势领域,加快推动在谈在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下属企业与南通有关县(市、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地方与国企互利共赢。

浦宝英感谢南通市委、市政府对国信集团在通投资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说,近年来,南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国信集团对在通发展充满信心。集团将在加快推进在通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南通在能源、金融、新兴产业投资等领域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南通,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如东县政府与国信集团下属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海上风电、海边滩涂集中式光伏、储能系统、燃机发电、基础能源公共工程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王晖、吴新明、浦宝英、董梁等见证签约。

在通期间,浦宝英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如东阳光岛、南通创新区等地。

市领导陆卫东、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见。

作者:  编辑:王子钰